跳到主要內容

[音樂] Blur - No Distance Left To Run

No Distance Left To Run收錄在Blur的1999專輯《13》,這首赤裸裸的失戀情歌正是來自於主唱Damon與交往八年的女友Justine Frischmann(Elastica女主唱)分手後所寫的,
據說錄這首“No Distance Left To Run”的時候,Damon唱著開頭“It’s over”..時就淚崩了,止不住眼淚的他,將情緒完整的放入這首歌當中,用沙啞的聲線無力吶喊更讓人感覺樂曲中透露的遺憾,Graham用破破的電吉他效果,就讓整首歌曲的情緒更Down了,每每看當時Damon在現場唱這首歌時,彷彿過往回憶襲來,臉上總帶上一層抹不去的悲傷

當時的製作人William Orbit說:「當時的Damon非常情緒化,不是在純粹將歌曲作為精神發洩,而是此時此刻他還深陷在情緒其中!所以才會在唱歌的時候哭了。」Damon將回憶轉化成了音符,這痛苦也將這首歌曲帶入了格外美麗的次元...

 

Blur - No Distance Left To Run
It's over
結束了
You don't need to tell me
你不需要告訴我
I hope you're with someone who makes you
我希望你能夠找到一個讓你
feel safe in your sleeping tonight
在沉睡的夜晚時感到安穩
I won't kill myself, trying to stay in your life
我不會藉著傷害自己, 試圖逗留在妳的生活裡
I got no distance left to run
我已經無路可退了

When you see me
當妳再次遇見我時
Please turn your back and walk away
拜託,請妳轉身離去
I don't want to see you
我不想看見妳
'Cos I know the dreams that you keep 

因為我知道你一直夢想著
That's where we meet

我們會在哪裡相遇
 
When your coming down, think of me here
當你支撐不住時,想起我在這
I got no distance left to run
我已經無處可逃了

It's over, I knew it would end this way
結束了,我早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
I hope you're with someone who makes you feel
我希望你能找到一個讓你感覺
That this life is the night
你的人生是這樣的夜晚
And it settles down, stays around
感覺穩定的生活圍繞在身邊
Spends more time with you
願意花更多的時間陪伴你
I got no distance left to run
我早已無路可退

I'm coming home
It's over
come on home
no more


Damon和Justine是當時90Bripop時代中最著名的英搖情侶,Justine在1991與主唱Brett Anderson分手後並離開了Suede(其實就是Damon橫刀奪愛成功啦..),開始了與主唱Damon的交往,在二人交往的8年間,合作不少歌曲,Damon也曾在Elastica中化名Dan Abnormal擔任神秘Keyboard手,Justine的歌聲與身影也曾在Blur的damo中出現過(請見To the end 的Damo版),

Justine最出名的還有她創立的樂團Elastica,被稱為女子龐克樂團始祖,發行過二張專輯,最紅的單曲是Waking Up。這場Waking Up的Live,由Damon擔任的神秘Keyboard手俏皮曝光..



Damon在雜誌訪談中也說到專輯《13》中,Tender與No Distance Left To Run這二首歌,是在描述與Justine的過往戀情,Damon曾說這一輩子他只談過一次真正的戀愛,那就是和Justine!他用了一整張的《13》來弔念這段逝去的愛情。分手後的Damon搬離了他們曾同居的屋子,並與現任畫家妻子Suzi Winstanley結婚生下一女。與Damon分手後的Justine隨後到了美國專心畫畫,成為一名畫家,並與大學教授結婚,不時舉辦畫展與藝術展覽,目前正過著平靜的生活吧...


好幾年後再一次訪問中被提及這段戀情時,Damon說道他早已知道Justine結婚後在加州生活的事情,但他不會試圖與Justine聯繫,他只要知道她過得好就可以了。

QQ...

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