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專輯]Graham Coxon -The Spinning Top

The Spinning Top這張真是我對Graham Coxon 的驚艷之作!
其中我非常喜歡Tripping Over ,收錄在Blur的吉他手Graham Coxon 的第七張個人專輯

The Spinning Top的確也聽出了他的改變及進步!對我而言,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張所呈現的感覺及概念!這張The Spinning Top是Graham Coxon離開Blur後的第七張專輯,於2010年5月發行。在發這張專輯之前,Blur也於2009年重組了!!這張專輯找來Blur及 Babyshambles的製作人Stephen Street,發行之後也頗受好評~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en/thumb/b/b2/The_Spinning_Top.jpg/220px-The_Spinning_Top.jpg












Graham Coxon稱這是一張概念專輯,描述一個人的從出生到死亡的故事。裡面充分發揮了Graham Coxon的吉他及效果器應用的才華,更加入了其他鄉村樂器,加上Graham不加以修飾的嗓音,一樣有Graham最擅長的Lo-Fi,近70分鐘滿滿的15首歌曲,專輯帶點民謠、民俗樂、Folk,以木吉他為主軸,後半段電吉他的狂躁、迷幻、太空就逐漸浮現,最後更巧妙的運用歌劇與管弦樂大氣的做結尾,就像邁入一部公路電影的氛圍中,緩緩落幕。





其中我對這首Tripping Over更是迷戀不已,也是這張專輯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首。

Tripping over

It's all too much, too much for me
太多太沉 我已承受不住
Running ahead & tripping over the sea
奔跑超越 直到顛躓入海
Something's out, just out of reach
但仍追求不到
The eternal running to mummy's knee
搆不著 母親的懷抱

Running out, out of steam
精疲力盡
Tripping over, ding dong bells
顛躓跌絆 命運的叮噹聲已然響起
Winning first prize so easily
贏得第一 如此輕易
Running over, tripping over the sea
但我仍繼續奔跑 直到顛躓入海

翻譯來源:Moronica

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