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樂團] 金曲獎最佳樂團1976

我們在青春的迷惑裡行進著,口袋裡的音樂總是裝著一組數字,那就是--1976。

去年1976發行了的第五張錄音室專輯不合時宜,這絕對是1976里程碑裡最重要的一塊,純熟的編曲,新穎突破的唱法,多層次的編曲技巧,浪漫又美麗的歌詞,讓人一聽再聽沉溺在美好的小世界,靠著這張專輯,1976首次入圍金曲獎,也因此一舉就拿下本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算是一種遲來的肯定,因為在2010以前,1976就已經走過了十四個年頭了,在台灣各大live houes幾乎每次都是場場爆滿的聽眾,只是這次的大放異彩讓多少歌迷和音樂人感動,完全的實至名歸!其中阿凱在台上說的一句:「 沒有反對,就是最大的鼓勵。」真讓人覺得感動!



不合時宜專輯最浪漫的代表 煙火

1976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獨立樂團之一,成立在1996年夏天。著名歌曲方向感,是他們最觸動人心的一首歌,經歷迷幻青春中,都有這首歌的陪伴。在1999年 1976曾自掏腰包製作一千張的1976-1(現已絕版),雖然錄音品質差強人意,不過卻也因此引起獨立音樂者注意,接著在水晶唱片所發行的方向感以及愛 的鼓勵,都獲得極大好評。其中方向感這張專輯更獲得當年中時年度 10大華語專輯、自由時報年度十大專輯、音樂人交流協會本月推薦專輯以及單曲。在方向感這張專輯裡面,我們聽到了專屬青春的味道,迷幻與不安圍繞的氛圍在 1976裡都毫不掩飾的彈奏出來。


2001年所發行的愛的鼓勵,其中愛的鼓勵這首歌也曾客串在電影藍色大門裡。
而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繼續也是出自這張專輯,整張專輯除了主打歌之外,其餘的就像瀰漫著濃霧,讓人無奈的呻吟發病著,在提不起勁的冬季裡喃喃自語。



在二張專輯之後,團員也面臨了兵役問題直到2003年,1976核心人物BASS手阿熾因另有人生規劃而確定離團。之後加入了現今的BASS手子喬。而主 唱阿凱、吉他手大麻、鼓手大師兄、貝斯手子喬的這個陣容也一直持續到現在。

經歷了二張迷幻民謠的味道之後,2006年所發行的耳機裡的新浪潮,則是走向Post Punk 濃濃的後龐味,將青少年的反叛與迷惑欲以抒發的,像是為了替青春而喊叫的美好,於是1976又靠著這張專輯,再度吸引了一群熱鬧的青少年,也因此大開知名度,而整張專輯裡80年代是我最愛最Dance的歌曲,就像在舞池裡盡情揮灑的主題曲。同名歌曲耳機裡的新浪潮,更是最足以代表1976的一首歌曲。

2008年1976為了更好的錄音品質,正式簽約國際索尼唱片公司和河岸留言,發了這個星球不合時宜狀遊前夕更像是緩緩道來1976的奮鬥路程。而今後1976也是持續的發光,繼續捍衛青春,為美好而奔馳著!




留言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