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 特攻聯盟KICK-ASS

惡搞英雄的電影總是喜歡演過頭,最後都變成低俗的二流片,不過特攻聯盟絕對不是這樣的片,它惡搞,但也將B級片與嚴肅集於一身,據說也是由漫畫改編而成的"另類"英雄電影。
http://filmonic.com/wp-content/uploads/2010/01/KickAss.jpg
特攻聯盟KICK-ASS描述一名熱愛英雄漫畫的平凡高中生戴夫,成為英雄的故事。沒有任何超能力,沒錢,沒有任何武器和功夫,憑著從漫畫得到的熱情和業餘的三腳貓功夫,戴夫開始變裝在路上巡邏,一開始成功的事蹟少之又少,直到成功制暴畫面被路人拍下來上傳至網路之後,Kick Ass名聲逐漸傳播,隨著大量曝光率,連鎖效應下產生了Big Daddy和Hit Girl以及Red Mist,瞬間變裝英雄滿街跑,戴夫的Kick Ass是為了不向自我欺騙和善良及和Red Mist一樣的虛榮感,戴蒙的Big Daddy的復仇使命,明蒂Hit Girl所做的幾乎只為父親,似乎化為英雄也變成一種自我滿足?



戴蒙(Big Daddy)為了向仇家法蘭克復仇,從小就訓練女兒明蒂成為一個專業殺手,明蒂(Hit Girl)和其他同年女孩沒什麼不同,只是喜歡兵器更勝洋娃娃,但這些訓練出自於對唯一親人父親的愛才能辦到的吧!所以明蒂甘之如飴甚至樂在其中;沒什麼朋友的克里斯一直得不到父親法蘭克的認同,想要表現苦無機會,但又很羨慕風光的Kick Ass,所以他決心化身為Red Mist,讓父親和部署認同也滿足自己的英雄夢,只是沒有孩子是真正的壞蛋,一連串的效應和關係,接將四位的命運牽扯一起,大人的復仇,最後竟是由一群小孩來收拾!





特攻聯盟之所以把惡搞變的嚴肅,是因為完全過於平凡的現實,我們除了崇拜超級英雄,也不免喜歡吐槽,我們喜歡很多電影,但有時候對劇情也未必接受,因為這些太現實的粉絲觀點,讓我們不禁和電影裡的戴夫感同身受。特攻聯盟不但成功的把搞笑認真感人帥氣集於一身,沒有過度的嘲笑但也無所不用其極的致敬其他英雄,尤其是蜘蛛人完全狠狠的被致敬,屌爆俠除了少了蜘蛛絲以外,處境也不比彼得帕克糟糕。最好笑的是本片用心的編劇和台詞,金鋼狼和驚奇四超人當然不忘被提到,就連最後新聞直播的虐待畫面都讓我想起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和鋼鐵人(Iron Man),血腥直接程度跟追殺比爾(Kill Bill)有得比,Hit Girl超齡殺手更讓我想到終極追殺令 (The Professional)裡的Mathilda,在特攻聯盟裡最好笑的不是某個橋段,而是在整體的視覺和劇情觀感,我想這就是會讓人想再看一次的重點吧!

特攻聯盟是黑色喜劇也是一部動作爽片,它有快樂搞笑的地方,也有哀傷省思的時刻。劇情流暢,畫面精彩刺激,編劇得宜,好笑又不失低俗,尤其是配樂更是搖滾的深得我心!演員除了尼可拉斯凱吉和馬克史壯這二位大咖外,其他主角英雄們都是新面孔的年輕演 員,但大咖的綠葉做的非常稱職,尼可拉斯凱吉不同於其他英雄類電影,傻傻的樣子讓我想起蘭花賊的考夫曼兄弟。馬克史壯績歪的台詞只要他開口講話都會讓我大笑!

剛開始看預告片的時候對特攻聯盟不怎期待,甚至以為又是同出一徹的惡搞,說要暗喻英雄片的黑色喜劇在守護者(Watchmen)就做過了,而且人家不是常說...喜劇只有在預告片才是最好笑的嗎!好險在看了膝關節的影評和推薦放心許多,親自看完電影後意外的絕讚超級棒又超紓壓~更是我近年來看過最熱血的片子了!



最後看完電影的人一定會對Hit-Girl讚賞不已,可想而知以後會更常見到她,也讓我發現克蘿伊在上一部電影戀夏500日裡也是個早熟的小女孩。飾演Red Mist的克里斯敏茲才是讓我最訝異的轉型,根本無法和男孩我最壞(Superbad)裡笨拙怪胎朋友Fogell聯想在一起!

飾演屌爆俠的亞倫強森本質是個小帥哥(宅到完全在特攻聯盟裡沒發現),是實力派英國演員,參與過許多獨立電影,憑著約翰藍儂的少年時代 (Nowhere Boy) 裡的John Lennon一角更讓他入圍 British Independent Film Award的男主角,也因此和相差近二十歲的導演Sam taylor-woods相識近而結婚生子(新聞),另外特攻聯盟有可能有續集喔~!

他這麼帥!!!!!!(旁邊是可以當他媽的老婆)



特攻聯盟 KICK-ASS (2010)
導演:馬修范恩 Matthew Vaughn
演員:
戴夫Dave  /屌爆俠Kick-Ass >亞倫強森Aaron Johnson
克里斯Chris/ 赤霧人Red Mist >克里斯敏茲普雷斯Christopher Mintz-Plasse
明蒂Mindy /超殺女Hit-Girl >克蘿伊摩蕾茲Chloe Moretz
戴 蒙Damon /大老霸Big Daddy >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
(反 派)法蘭克Frank D'Amico >馬克史壯Mark Strong

留言

  1. 這部超熱血超好看的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