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音樂] Jeff Buckley - Last Goodbye

Jeff Buckley 美國獨立歌手,最獨特也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的獨特嗓音,不過他的早逝令人婉惜,只活了31歲,在世期間只發過一張錄音室專輯Green,在製作第二張專輯時,因某天和朋友到密西西比河遊船,突然興起想玩水,連衣服都沒脫,就跳下河,從此之後..就good bye了(如果在台灣就會說,是被抓去當交替的吧..)!那是1997年的事,在留下Green這張經典專輯後就過世了。而未完成的第二張作品在1998年被以紀念的雙CD發行Sketches For My Sweet heart The Drunk。

這首Last Goodbye是 Jeff Buckley最著名的一首經典歌曲,憂愁的歌詞嗓音加上編曲,真是不陷入Jeff Buckley的世界都難,讓人有種在深夜中悲傷和矛盾夾雜的感情交錯...

這場現場吉他聲音非常棒...
還有他每一段都要來個高假音,有點太over了,但很銷魂!

Jeff Buckley - Last Goodbye

This is our last goodbye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再見
I hate to feel the love between us die
我恨我感覺到我們之間的愛已死
But it’s over
但是已經結束了
Just hear this and then I’ll go
聽完這些我就會走
You gave me more to live for
你給我的
More than you’ll ever know
比你想像的還多

This is our last embrace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擁抱
Must I dream and always see your face
我會夢到你看到你的臉
Why can’t we overcome this wall
為什麼我們不能克服這些困難
Well, maybe it’s just because I didn’t know you at all
我想是我不了解你

Kiss me, please kiss me
吻我,請你吻我
But kiss me out of desire, babe, and not consolation
但是別帶著慾望吻我,也不是同情
You know it makes me so angry ’cause I know that in time
你知道這會讓我生氣,因為我一直知道
I’ll only make you cry, this is our last goodbye
我只會讓你哭,這是我們最後一次再見

Did you say ’no, this can’t happen to me,’
你是不是想說:這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And did you rush to the phone to call
你是不是急著要打那通電話
Was there a voice unkind in the back of your mind
是不是你心裡有個你不願承認的聲音
Saying maybe you didn’t know him at all
說著:或許你不了解他吧
You didn’t know him at all, oh, you didn’t know
其實你並不了解他

Well, the bells out in the church tower chime
教堂外的鐘聲饗起
Burning clues into this heart of mine
讓我深深地想起你
Thinking so hard on her soft eyes and the memories
想你那溫柔的眼睛還
Offer signs that
還有那讓我嘆氣的回憶
 it’s over... it’s over
已經結束了,已經結束了...

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