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ive] Placebo @Music Terminals 2009

不知道今年台灣英搖迷有多幸福,猶記去年夏天有Travis來台開唱,而今年夏天由剛發行新專輯Battle for the Sun的Placebo來照耀台灣的熱烈夏天了!

這次的演唱會是以音樂祭的形式,所以免去排隊這種無聊發慌的鳥事,等待Placebo之前也有好幾個想看的樂團,FRENTE! 絕對是其一,另外還有THE HOLY SOUL(睡過頭當然沒看到),值得一提Zazen Boys的現場真是絕棒,連小豬撲滿都拿來當音效!當然還有幾個平常支持的台灣樂團等等。

而當FRENTE! 唱完後,第一舞台壓軸的Placebo就開始在seting,跟平常看過的國外大團一樣,有專業團隊上來試音測試做事前準備,這時最有趣的小插曲就是隔壁第三舞台的夾子的 「轉吧!七彩霓虹燈」前奏下來時,大家都開始在拍手叫好,隨後整場(真的不誇張,也包括我)開始大唱「轉吧~轉吧~七彩霓虹燈~」外加尖叫鼓掌舞動,整個台味氣氛瀰漫在會場中,印象中台上的老外還震驚看了一下,那畫面真的印象深刻到不行,也讓我笑到不行。

而當左右2邊舞台安靜下來時,大家便聚精會神的關注前方,而當燈光暗下來時,我想大家都很清楚下一步是什麼了.........。

Opening




Placebo用新專輯的開頭曲Kitty Litter當開場曲,而當新晉鼓手Steve 強烈鼓點下去時,每個人都是搖頭晃腦的擺動並尖叫,最無法抗拒的當然是主唱Brian妖魅的聲音,而當唱到 I need a change, I need a change of skin的時候Brian便把雙手舉起打起拍子帶動氣氛;接下去一連四首都跟新專輯的前四首順序相同,當然整場熱烈發狂的氣氛都沒停止過。
而接下來的Sleeping with ghosts開始便是slow時段。但在享受這些較slow又迷幻的音樂時,卻聽出一個嚴重的缺口,就是年輕新鼓手Steve Forrest的打鼓方式實在過於強烈(據說他是打龐克來著的),而整場最明顯的除了主唱Brian的聲音之外,鼓點不外乎是最顯眼的。在當Brian在唱著該豐富感情的歌時,強烈的鼓點卻將感情打掉了,有時也感受不到平常在聽CD那種令人牽引情緒的吉他編曲和solo,看來小Steve並沒有刻意要收放自如,而其中多首舊歌不知是否是要配合小Steve的打鼓方式,而做了諸多改編,失去原本最熟悉的味道,這的確是我看Placebo現場的最大遺憾。

接下來便是大家最耳熟能詳的Every me every you!這時又陷入瘋狂,大家從前奏開始便附和著歌曲擺手晃頭,到副歌Every me every u時更是一連的用力的吼唱出來,最後Stefan的solo更是讓大家又跳又拍手的!

Special Needs也是我的愛歌之一,而這時我也開始感覺到Stefan正在使出性感迷死人不償命的男性賀爾蒙給台下的少女(?),噢!連我旁邊的男性都在尖叫了說。Stefan無論是慢歌快歌都以非常撩人的姿勢"玩弄"他的樂器,也實在很難不把眼光獻給他阿!

另外上面這段影片Special Needs唱完之後Brian有用中文說謝謝呢!

較完整的Meds現場
印象中這應該是Brian在這場第一次talk並好好打招呼,無論如何就是很感動。
「 I don't know how to say anything else but you know.Thank you for all coming!
 I appreciate it!  This is our very first concert in Taiwan! We are so so over the moon in happy to know that.we have so many fans here. Thank you!」

但改編後的Meds並不是太喜歡前面清唱部份,可能還是比較喜歡舊版那種性感的囈語吧!然後也可以看到在後面的小Steve鼓都要打到快下陷了。

Ba la Ba Ba Ba la~Ba la Ba Ba Ba la
這絕對是看Placebo必玩的一段!平常透過媒介才能看到的Special K,在此時終於有種親臨現場的感覺,整場高潮在此刻全爆發出來,也忘記到底唱了多久,只希望這時刻永遠不要結束多好....。


應該再也沒有別首歌比這首更適合說再見 Song to Say Goodbye

不過...當然也有Encore,只要大家肯用力的呼喊....。

Encore往往是最難熬的,當然最怕的是他們不再出現。
Placebo的Encore開場非常迷幻,整場暗下來,後面螢幕投射著心電圖,配上迷幻的音效,感覺就像是一場live剛開始的感覺。

在Taste in Men表演完後,小Steve也不知道丟了幾百支鼓棒,Brian最後拉著Stefan和小Steve一起面向觀眾深深的鞠了一鞠躬,讓人非常感動!但~安口曲2首實在太少了吧!還照歌單上少了一首Bitter End,然後........我真的很想聽Twenty Years阿....。


照片轉自flickrjuyin

Placebo Taiwan live List

Kitty Litter
Ashtray Heart
Battle For The Sun
For What It's Worth
Sleeping with Ghosts
Speak in Tougues
Follow The Cops Back Home
Every You Every Me
Special Needs
Never-end why
Black-eyed
Happy you're gone
Meds
Come Undone
Special K
Song to Say Goodbye

Encore
Infra-red
Taste in Men

另外有官方歌單 Encore竟跳過Bitter End,殘念~

--
另外再提個讓我笑翻的事。就是由於小Steve實在丟了太多東西下來,連喝過的礦泉水也一併丟下來,而正好隔壁的一群男生興奮的撿到了,而我也目睹了.....小Steve的口水被分食的場景...

留言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