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音樂]Iggy Pop - The Passenger

「你不會永遠年輕。世界在變,音樂也在變,你應該要找點事來做,你不能整天沒事做和待在這聽著Zggy Pop。」 「.........是Iggy Pop不是zggy Pop!」這是在經典猜火車(Trainspotting)中的黛安對瑞登的很有趣的對話,而每當看到Zggy Pop這段我就笑了。
Iggy Pop
Iggy Pop被音樂界稱為是龐克教父,出生於美國1947年,穿越過30個年頭,音樂的改變和改革的現在,他所發行的專輯應該也有20多張左右,本人也已60好幾歲了,但在今年2009年還發行了個人專輯Preliminaires,在各大音樂祭上的表演也依然受到群眾歡迎。

 Iggy Pop一開始是在Ths Stooges的擔任主唱,樂團從60年代崛起,發行了三張唱片,因充滿自虐、辱罵和裸露的現場表演而開始聲名大噪,因為現場表演風格受到群眾歡迎,Iggy Pop和樂團進行了大規模的巡迴演唱,在巡演途中Iggy Pop因為吸毒過量而無法繼續表演,導致最後被送進了精神病院,樂隊也在1967宣布解散。之後Iggy Pop與David Bowie開始合作,David Bowie協助製作他的個人專輯,同時也勸他戒掉毒癮,1977年發行的二張專輯The Idiot 和Lust for Life,也交出相當亮眼的成績,造就了Iggy Pop的巨大成功。
http://www.esquire.com/cm/esquire/images/iggy-pop-lust-for-life-2009-lg-77659477.jpg
但發行了2張專輯之後Iggy Pop對唱片公司RCA的有極大的不滿,最後離開投靠到Arista Records,同時在1979發行了第三張個人專輯New Values,專輯走向回朔到Ths Stooges的風格,但卻不受到歌迷支持,大部分的歌迷和樂評認為Iggy Pop與David Bowie的合作時期才是最棒的,導致於之後二張Soldier(1980)和Party(1981)專輯也都表現平平。

但在80年代中期,Iggy Pop成功戒掉毒癮,也結了婚,之後也一直持續著他的歌唱生涯,偶爾也會客串電影,Iggy Pop依然有著超高人氣,1977年所發行的The Idiot至今影響了廣大的搖滾樂團和樂手,較著名的包括Joy division和Nine Inch Nails以及吉他手Johnny Marr (The Smiths)和Jack White(The White Stripes)等等,而電影配樂的使用更是不計其數,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電影猜火車(Trainspotting)開頭瑞登和屎霸拼命逃跑的片段,背景音樂那強烈的節奏正是來自於Lust for Life。

Lust for Life這張專輯中,The Passenger是我非常喜歡的歌曲,然後其實我本來只是想要寫這首歌而已,結果不知不覺把Iggy Pop的前半生都寫完了...。

在二千年之後Iggy Pop找回了吉他手Asheton和他的兄弟、鼓手Scott Asheton,龐克老兵Watt在加利福尼亞找來了貝斯手Alexander,Ths Stooges正式重組,也在2007年發行了33年以來的第5張專輯The Weirdness。
http://s3.amazonaws.com/mmc-beta-production/assets/8565/Iggy_Pop_1_article.jpg

留言

  1. 胡椒鹽漬沙丁魚2010/5/11 凌晨1:56

    弱弱的問一句.The Idiot 和Lust for Life也是和鮑依合作的作品?我一直以為只有Raw Power @___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