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專輯] The Lodger -Grown-Ups

我決定拋開往事向前看,來介紹一下前陣子在聽的英國新樂團。
最近英國樂團人才輩出,Arctic Monkeys 應該是年輕小團所竄出的一股新風潮吧!(嗯?我講的是三年前的風潮!哈哈)說實話大家單曲都不錯聽,但能讓我聽整張專輯都說讚的還一聽再聽的卻不多。

今天先來清新口味 The Lodger


是的!看這張圖片多簡潔有力,這個吉他、貝斯、鼓三人編制的樂團,來自英國Leeds的The Lodger ,今年發行第2張專輯Life is sweet,延續第一張的美好溫暖 ,就如同專輯名稱一樣,樂風帶著一股復古、清新、俏皮,主唱的聲音像個大孩子大聲唱著歌般的純真撫慰人心,聽起來讓人感覺愉快輕鬆,簡單不落俗套,不自覺頭就跟著輕輕擺動。團名不知道是不是取名自英國驚悚電影The Lodger房客(1926),如果真的是的話反差也太大了XD。


 
但我今天想來介紹樂團2007年發的第一張專輯Grown-Ups簡單清新代表作,聽完真的非常驚艷,驚艷的原因是如此簡單的編曲卻讓我非常喜歡,不大起大落卻每每都豐富,鼓聲的擊點和主唱的聲音成為一線,有時像小孩般鬥嘴似的,有時也像童言童語般的直落人心,第一首Many Thanks for Your Honest Opinion就像是掀開紅布幕開演這場歡樂的成果發表會。Kicking Sand像是歡樂嘉年華,邀請大家入座觀賞,歌聲也非常奇妙的吸引人。主打歌Let Her Go很簡單的就讓人不想換首,彈指間也掃掉了你的煩憂 ,這張專輯也讓我中毒一個禮拜之久...或更久...。

The Lodger - Let Her Go  

(主唱兼吉他手Ben是左撇子吉他手,注意到了嗎?)

The Lodger - Kicking Sand

The Lodger傳成既有的Britpop還帶點小Punk,再灑點花草,配上英國特有的文學氣息,適合涼爽的午後收聽,當然,如果整張都很快樂就不太適合我了(笑),愈聽到後面慢慢就感到感傷,開始有憂愁britpop感覺出來,像是話劇到了最後,要落幕一樣,有點不捨有點感傷似的....。另外倒數第2首Bye Bye是我的愛歌,雖不到落淚道別,反而像是期待下次見面一樣,這種恰恰好的憂傷不至於打破好心情,正合我的味。

除上述以外Grown-Ups推薦曲目:Getting Special、A Free Period、 Simply Left Behind 、Not So Fast 、Bye Bye。
如果說The Hoosiers是個熱鬧演出的快樂雜耍團(下次介紹),那The Lodger就是孩子們演的天真小話劇。不需要什麼華麗複雜的編曲和刻意的編排,很簡單也很輕易就打動你的心。

Image:TheLodger!.jpg
THE LODGER現任團員:
Ben - singing, the guitar.
Joe - the bass guitar.
Bruce - the drums, singing

Albums:點連結可試聽
Grown-Ups (May 2007)
Life is sweet (May 2008)

2008 NEW SINGLE - The Good Old Days


--
其實我文章Lag很久了,這應該是年初開始聽到的團,所以打算隨便寫一寫,剩下請大家用耳朵去聆聽吧!(果然很隨便~)

留言

  1. [頭香]
    英國也是有放晴的時候
    很適合野餐ㄎㄎ
    十二月真的要看布萊特大人嗎
    我有點緊張兒
    樂器那張圖真有美

    回覆刪除
  2. To:丹
    不虧是好戰友(拍背)
    形容的超貼切!就是放晴野餐阿!!沒錯!!!!

    竹竿Brett目前確定是12月7日
    快快存錢快快準備.衝刺!!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THE LODGER 第1張比較優 第2張舊還好而已ㄏㄏ!
    Brett確定是12月7日了嗎? 票價清楚ㄇ?

    回覆刪除
  4. To: WEI
    是阿是阿!Grown-Ups真的很耐聽,第2張我還沒仔細的聽完..
    所以根本沒寫第2張的哥阿XD

    我也是在The Tears的官網看到的消息
    http://myurl.com.tw/4mts
    票價我不清楚 等7-11公佈吧:)

    回覆刪除
  5. 這禮拜有一個BACK 2 SPIN的PARTY 會參加ㄇ>?

    回覆刪除
  6. 是懷念SPIN的活動嗎?
    我太久沒來update CAMPO的消息了

    應該會去!沒意外的話~
    因為LIST都是我的愛歌阿!!!

    回覆刪除
  7. 昨天是實在是high到不行 大家都悶壞了
    一口氣都宣洩出來!!!! 好多人都流淚(包括mykal ㄏ)
    lovestacy0812@hotmail.com 我的MSN有空聊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