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 JUNO 鴻孕當頭

非常好看的美國小品,而且應該可以給不少青少年啟示吧!

故事描述一名16歲高中生,在第一次性行為中就一試擊中,懷孕了!
當然第一個反應都是養不起想要打掉,但打掉故事就沒戲唱啦!Juno在決定生下來之後,和朋友靠著登報廣告找到有意願收養小孩的家庭,在懷孕過程中,靠著和收養夫妻的互動,還有繼母和父親的支持,Juno也深刻的體會到許多事,友情親情愛情…
故事將juno塑造成非常特異獨行的女孩兒,應該說非常有自己個性跟想法吧!所以無論她做什麼都不足為奇,她骨子裡還是ROCKRE呢!

這雖然是一部被歸類為喜劇類的電影,幽默的成分的確是有的,但不是那種無厘頭搞笑喜劇,反而更像個有深度的美國青春電影,不死板沈重是以趣味輕鬆的方式在進行,電影裡面不玩什麼排擠、誰當老大、把妹的戲碼,而是跟著JUNO一起體會這懷孕10個月喜怒哀樂的過程,跟著她一起看看現代人所存在問題。


戲裡的角色也實際的反應青少年的思想,既不完美還帶點幼稚,卻很直接跟真實,就跟當年的我們一樣阿~~青春!
看這部戲的時候,讓我想起好孕臨門Knocked Up,同樣也是探討意外懷孕決定生下來的故事,看來這類問題最近很值得重視?有趣的是,這2部片的共通點都是懷孕之前女主角通常沒有多愛那男的,而男生也都長得非~常平凡,But在懷孕的過程中,總會尋到最後的依靠的,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囉!不過juno裡的Paulie好像愈看愈討喜


不過在戲裡父母聽到自己小孩懷孕反而不是責罵而是包容,不僅包容還尊重小孩的決定,這點我真的覺得非常偉大 就像JUNO她老爸說的,人總是會犯錯。我想最重要的就是要人要在錯誤中檢討反省,因為錯誤有時候,是更加明確的引導我們走向正確的路!


另外~很期待飾演JUNO(Ellen Page)的和小男友Paulie (Michael Cera)未來的發展!希望以後也能接到好片拍....

留言

  1. 嗯骨子裡是rocker的孕婦阿
    我也要

    回覆刪除
  2. 哞小姐你想要成為孕婦嗎????????????

    回覆刪除
  3. 會生出 rock kid !!!!!!!!

    回覆刪除
  4. 我怕生出Kid A....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