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四分衛 - 魔毯

乘坐魔毯的方向永遠都是逆風,我們都是是追夢的人,都在追著許多不確定,期盼虛幻的現實能夠成真。願有一天,我們都能達到自我的應許之地。

四分衛 - 魔毯 (Deep Blue 2001)

夜 在眼眶慢慢沉澱 
享受寂寞的滋味 手掌 懷念昨天氣味
煙 瀰漫著我的雙眼 
停止不了的淚水 腦海 刮起狂風暴雨

閃電侵襲著視線 消耗全部的能源
這是搭乘魔毯需要的規則 面對著逆風起飛

乘風破浪 不知道還有多少傷痕 
在落地之前 匆匆忙忙墜落
乘風破浪 不知道明天會後悔嗎 
在穿越時空的那一瞬間 撥開煙霧迷漫

擁抱失去的堅強 和難以道別的晚霞
這是搭乘魔毯需要的規則 
面對著逆風起飛

乘風破浪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們 
在盲目飛行的過程裡面 墜落
乘風破浪 不知道明天會後悔嗎 
在未知快速的迎面而來撥開煙霧迷漫

天空是一片清澈 
當我俯視這地面 妳已不再遙遠
阿山在Deep Blue專輯歌詞本旁,是這樣解釋這首歌的:生命就像在搭乘魔毯一樣,不知道下一站會在哪兒著陸。日子總是輕飄飄的,浮動在同一個天空底下。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渴望,都藏在厚厚的雲層裡面,永遠也找不到,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比以前更接近他們!

無論什麼時候聽,這首歌總是會讓我不自覺的起雞皮疙瘩。記得第一次聽是高中的時候,不過當時高中的孩子對未來哪有這麼多雜七雜八的煩惱呢?長大了,在混沌之中迷惘時,總是會在腦海出現這首歌的旋律,然後就像強風打在臉上一樣,又可以再度清醒了.....

留言

  1. 我超超超愛這首歌的!

    回覆刪除
  2. 去年亂連到這裡,聽到這首歌,超愛~ 結果我還上網找了一下這張專輯... 很不好找哩!!

    這首歌,我覺得超好聽的... 尤其是弦樂部份!!!
    奇怪,以前怎麼不知道台灣的樂團其實不錯呢??!!
    1976也是去年去聽oasis才聽聞其名. 研究了一小下~
    (不過我當初買的suede singles精選輯,CD封套背面就有1976阿凱的推薦~ 恩,看來我真是孤陋寡聞~)

    1976都得獎了,期待 the little!!

    回覆刪除
  3. 天阿~ 我太感激你貼了 http://www.indievox.com/ 網址~
    因為我意外發現 巨獸音樂祭,更改場地的消息...
    我今天才力推友人可以去看看(因為我自己沒時間去),還好發現更改地點,要不然一定被K到臭頭~

    Deep blue 去年就是上網拍買的,花了一千大洋,買到簽名版的~
    剛再找了一下,已經沒什麼人賣了耶!!! (好在有搶到~)

    去年聽到這張專輯,真是覺得驚艷~ 畢竟我去年聽到時,已經距離他們發行此片的時間也快十年~ 但竟然一點都不覺得過時,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經典嗎?!呵呵~ ^^

    像我們這種身邊沒有什麼搖滾咖,也懶惰去追live的人,或是主動去找資源的人(也不知從何找起),唱片公司真的要多花一下宣傳費,才能讓我們聽到不一樣的好歌呀~ (而且身為樂迷,通常好聽的音樂就會接收,無所謂主不主流~)
    畢竟我當年認識oasis跟suede,真的全靠看channel V之賜~(最庸俗的管道,但是傳播力還是很驚人~)
    感覺四分衛欠缺行銷....當年如果有更強的宣傳,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已成天團??!!

    請問一下,四分衛有哪幾張專輯入圍過金曲獎???

    PS:不好意思,囉哩八唆了一堆~ :)

    回覆刪除
  4. 剛好突然很想聽魔毯就挖到這裡了~XD
    順便來聊一下~XDXD

    台灣真的很多樂團很不錯唷~
    個人除了四分衛之外,也很愛 echo 回聲樂團,可以去試聽看看喜歡再買~
    畢竟以前很多老團都散了...echo 算是個活動力還不賴的台灣英搖團~
    推薦他們第一張的感官駕馭,好像是水晶出的,可能買不到了。不過線上都可以購買就是~
    再來就是雙CD的巴士底之日,也很棒!
    其實也可以去他們的官網看XD

    四分衛的話~個人最推薦第一張 Up 起來 專輯,應該還有機會入手。印象中好像是角頭發的~
    之後第二張就是動力的 Deep Blue 了~~
    至於後面的專輯的話,個人覺得是稍微味道不夠,所以沒有收,不過還是很值得一聽他們後期音樂的變化。
    總覺得阿山虎神拆夥真的很可惜...可惜了兩個人的好聲音與功力啊...對樂迷真的是一大打擊~~
    只好聽著以前的老歌來緬懷...就像我們只聽老槍緬懷槍花一樣(喂喂、人家全部都還活得好好的啊XD)

    回覆刪除
  5. 路過...
    我有夠喜歡這首魔毯,
    那幾句"夜在眼眶慢慢沉澱", "天空是一片清澈"
    最常被我拿來當ID...
    還有那首十月病我也很愛
    四分衛的藍調搖滾
    實在是很正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