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音樂] Spiritualized - 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

認識這首歌是源自於電影香草天空(Vanilla sky 2001),由英國樂團Spiritualized所演唱,收錄在1997年所發表的專輯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

整張專輯瀰漫的Space rock/太空迷幻、Shoegaze/瞪鞋、Post-rock/後搖,據說是源自主唱Jason Pierce的失戀心情所完成的一張專輯,雖是以破碎的心情所製作的專輯,但專輯卻完整美好的不像話,悲傷卻更讓人感到共鳴。

此張也被同年各大音樂雜誌列為年度十大專輯,同名歌曲也是他們最為人熟知的經典。



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這首歌名,是引自著名哲學小說「蘇菲的世界」裡的一段文字。這首將演唱融為音樂的一體,將歌詞一層一層的疊上音階。這首絕對是我的十大愛歌,它太迷人太虛無也太悲傷,每一段都像在心中駐點的吶喊,我們漂流在太空虛實的空間裡,挖墾著荒蕪的星球,心碎又甜蜜的反覆吟唱著最深刻的愛情....。



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

…Take the pain away帶走這痛苦
Getting strong today從今天開始變得堅強
A giant step each day每一天都能跨出很大的一步

All I want in life's
在這生活中我所想要的
A little bit of love to take the pain away
只是一點點的愛 好帶走這痛苦
Getting strong today
從今天開始變得堅強
A giant step each day
每一天都能跨出很大的一步

I've been told
他們告訴我
Only fools rush in
只有傻子衝入愛情
Only fools rush in
只有傻子向前衝
But I don't believe
但是我不相信
I don't believe
我不相信
I could still fall in love with you
我還可以再一次和妳陷入愛情

I will love you 'til I die
我會愛妳直到我死去
And I will love you all the time
我會愛妳在所有的時間
So please put your sweet hand in mine
所以請將妳美好的手心放在我的手心中
And float in space
在空間裡漂浮
And drift in time
 在時間裡漂流
All my time until I die
所有的時間直到我死去
We'll float in space just you and I
我們都會這樣在太空漂浮 只有妳與我

I love you 'till death
我想今天我會繼續愛妳
I guess that's what you get
我想那是妳將會得到的
And I don't know what we are all going to
而我並不知道我們究竟會往哪裡前進

Life don't get stranger than this
沒有比這樣更奇怪的生活了
It is what it is
但這就是它現在的樣子
And I don't know what we are all going to
而我並不知道我們究竟會往哪裡前進

Everything happens today
今天所發生的一切
And we're out here to stay
我們都像是被強迫留在那個瞬間
And I don't know where we are all going to
而我並不知道我們究竟會往哪裡前進

I think I'll love you today
我想今天我會繼續愛妳
I guess that's what you get
我想那是妳將會得到的
And I don't know where we are all going to
而我並不知道我們究竟會往哪裡前進

而其實這首歌原始靈感,是來自貓王的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這首歌,當初貓王的版權所有人並不同意本歌曲作來使用,一直到2009年發行重發版時,才允許使用,之後這首歌便增加了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的名稱,並有了貓王混音版。


--
香草天空裡,有人這麼對說著

「It's a little things.」(都是因為小事情。)
「A little things. There's nothing bigger, isn't it?」(小事情。沒有比小事情更重要的了,對吧?)

延伸閱讀:

留言

  1. 這兩天HBO又在重播香草天空,認真看了一下,很喜歡這首歌,也很喜歡你寫的這種感覺:)

    "它太迷人太虛無也太悲傷,每一段都像在心中駐點的吶喊,我們漂流在太空虛實的空間裡,挖墾著荒蕪的星球,心碎又甜蜜的反覆吟唱著最深刻的愛情..."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因為Spiritualized要來台灣的消息,上網重聽舊歌,連著連著就來到你這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