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 決戰3:10 / 3:10 to YUMA


這應該是拍給男性看的。但我卻很愛,還被感動的半死!這一切都得多虧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這傢伙,替整部戲提高很多很多價值,不然只有一個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我大概不會這麼愛…

看之前如果沒有先讀一下簡介,前15分鐘大概會不知道在演些什麼,故事描述農場主人Dan (Christian Bale)與Ben (Russell Crowe)之間亦敵亦友、互相欣賞也互相敵視的男人之間的友情故事,我只想說~這就是義氣!!

Dan(Christian Bale)曾是一名替國家打過仗,後因負傷退休,轉而經營農場,但因乾旱年年虧損,負債愈來愈多,妻兒也對他愈來愈沒自信,個性也變得愈來愈ㄋㄠ,在地主決定要把他的土地售出,做為建蓋鐵路之用危機之時,Dan與兒子碰巧看見Ben(Russell Crowe)與他的集團們打劫,Ben的英姿和行為,在Dan大兒子William(Logan Lerman)眼中留下深刻的崇拜印象。

而意外的Dan再去鎮上想再找地主理論一次時,又遇見了正在被通緝的Ben,靠著Dan的瞬間機智Ben順利落網,但卻需要有人把他送至開往YUMA監獄3:10分的火車,因人手不足,Dan認為這是一次很好的賺錢機會,可以讓家園恢復生機,也有機會讓他在家人面前重拾信心,所以Dan自願加入此送行行列,接下的劇情就得得靠自己慢慢發掘了,這種心路歷程只要看過就會知道了!



一路上他們不斷的遇到襲擊,而Dan對Ben一直很不順眼,但我認為Ben應該在小酒館的時候就蠻欣賞Dan的,而且也有一種看好戲的狀態,因為以他高超的技術早就可以逃之夭夭了,但他卻寧願被拘束,而他一定也以為最後可以說服所有人吧!而一路上的襲擊並沒有讓Dan退怯,反而讓他愈挫愈勇,在他忍氣吞聲了好幾年,為了命運低頭退縮,在這最後已經不是爲了錢而奮鬥,而是爲了身為男性的自尊還有父親的威嚴而繼續,大兒子William雖然崇拜Ben,但卻對父親也有所期望,最後,Dan也讓兒子真正了解什麼才是真正英雄和男人……


Ben(Russell Crowe)最後的行為,讓我身平第一次覺得羅素克洛有點帥了,雖然是個大肚子的牛仔。而克里斯汀貝爾我原本就非常喜歡他了,尤其是在頂尖對決裡讓我印象最深,在連續看了重裝任務和YUMA這2部戲,我發現Christian Bale真的很適合演戰鬥型的內心戲,他總是揣摩的很好,那種複雜和掙扎的面容,都有抓到屬於他自己的味道,他已經成為我目前心目中movie stars的第一名了!
這部戲沒有我想像中的枯燥乏味,雖然我以為只是部戰鬥型的西部牛仔片,不過裡面的內心戲實在勝於槍戰,是一部非常有內容和深度的片子,很值得看看!

--
另外~這篇火行者影評寫的很棒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138&eid=v138114

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