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live] Invicible! MUSE @Taipei 2007

說不出話來了,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爆裂的LIVE,硬生生的站了快9小時,
我的骨頭我的脊椎我的肩膀我的腰我的腳,全部都自爆了。

我想大概是秋茜和踢機貝出場讓我過度早high,所以將我的體力消耗殆盡,自從聽完踢機貝開始,我的全身就已經不太舒爽了。宇宙塑膠人真的有屌,看到超過半百歲數的人在那裡狂飆吉他SOLO,薩克斯風SOLO,閃靈並沒有表演很久,還縮短自己的表演時間,因為很明顯大家在等MUSE,閃靈連Encore聲都是零,就算螢幕還放著閃靈LOGO,大家還是喊著MUSE!MUSE!MUSE!,這樣我會很同情他們的...。

壓軸MUS整個就是stand by 1小時才出場,重新搭建舞台兼試音,就算是試音也是工作人員的事情,神是不會讓你輕易看到的,這中間有多難熬阿!等了9小時都就只剩這一刻了。

我還是無法忘記當MUSE上台時,全場的大歡呼與跳曜還有尖叫,炸翻整個足球場的草皮了,開場的Knights of cydonia氣勢磅礡,短短幾句歌詞對照後面螢幕的字幕影像,形成全場合唱的局面,Matt抓起mic舉起手用高亢的音量唱著No one's gonna take me alive,像個領導者或是白衣大俠?整個人像神一樣在發亮呢!

舞台的燈光配置背景影像都太棒了,跟在Youtube看的是一模一樣的外國高級感,平常只能在電腦前看到的Live,今天就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不好好瘋狂尖叫怎麼可以。

228 -Time is runing out

腦海中不斷的重複Time is runing out的大合唱,還有整場大家一起狂叫狂跳狂吼的滋味,一聽到Bass solo就知道是Hysteria要來了,歌詞 I want it now活像是再跟群眾挑倖似的,Supermassive black hole全場的大合聲,身邊的朋友大唱蘇噴咩思貝克哄我全聽的一清二楚。
228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我最喜歡的Citizen Erased在前半段就唱了,一聽到開頭吉他我就開始爆炸了,整個非常之開心,還有沒想到會唱灑紙花+大聲公的Feeling Good,驚艷阿!Matt整個很忙碌,又要邊彈鋼琴邊灑紙花邊拿大聲公,活像個超級豪華大套餐。

228 -Feeling Good

Starlight前奏的節奏鼓聲+鼓掌,配合的即好,大概是全場最溫馨美好的一段了。
228 -Starlight

Amazing的當然不只這些片段。

尖叫吧!我最愛的鋼琴solo,Butterflies & Hurricanes,
Sunburn,Feeling Good,  Hoodoo,Apocalypse Please。
228 -Hoodoo

Matt的鋼琴神手看的我如癡如醉,我想我再也無法抗拒彈鋼琴的手指了,Dom的鼓聲狠狠的扎實,但是打鼓的同時真的太愛偷笑了,只有你願意睜大眼睛看著台下,然後繼續偷笑,Chris很默默但非常投入安靜彈著Bass。
Plug in baby整場陷入瘋狂的喊叫,開頭的吉他我馬上就猜到了,全場合唱Plug in baby時真是太棒了,情緒被引到最高點的時候,然後一切就莫名的結束。

拜託沒有Encore一點都不像gig了,第一次安可喊到累的,但是我想每個人都相信MUSE絕對會出來的,正義無敵主題曲Invicible不唱怎可以?!這時真的很希望手邊有火把可以拿起來隨節奏搖晃。

228 -Invicible+Stockholm Syndrome

沒想到安可曲之2接著來的Stockholm Syndrome,I LIKE!我就在等這首出現,這拿來當最後一首,讓我想起04年的Glastonbury,太棒了呀呀呀呀~最後的最後I wish i could 使出全力完全的歇斯底里大喊唱。



親愛的主唱Matt還秀了謝謝大家的中文,感動的是鼓手Dom用中文說我愛台灣,我整個就非常的感動都要哭了阿!Dom說了See you soon,會成真的吧?!英國人都很愛隨便說說,再來開演唱會啦~單純的演唱會,就可以好好的蹦跳一整場了。
結束就結束了,全身力氣一下被全放掉了,活像個行屍走肉的走在台北街頭,雖然9小時我真的全身骨頭都在尖叫,與muse最近的距離就是第3排,為了堅持崗位,我用意志力把自己撐住,就怕像後面的小姐昏倒在我的背上一樣

真的累了也瘋了也滿足了。


官方LIST在安可多了2首歌ㄟ....
 Soldier's poem
 Invincible
 Stockholm Syndrome
 Take A Bow

留言

  1. 推live心得!
    我是去年才開始聽MUSE的,超喜歡他們,可惜當年還沒接觸,沒有參加這場live,好想看現場的time is running out啊...QQ

    回覆刪除
  2. 外國來台的演唱會真的沒有一場能夠超越MUSE!!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