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電影] 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



 

 我最愛的電影 Fight Club鬥陣俱樂部!David Fincher 也是我最喜歡的導演之一。它狂躁、分裂、憤世忌俗、反社會,這些黑暗原素的串聯,讓我對這部片愛不釋手。

FIGHT CLUB不是一部打架打爽的電影而已!電影由一本小說改編,當初電影上映票房不佳,但DVD發行之後,卻熱賣了一陣子,之後更常被各大影評雜誌入選為百部佳片之一,最近更在英國某雜誌評為死前必看50部電影之列。

雖然海報感覺是2個主角,但是我的目光完全集中在Edward Norton身上,Brad Pitt我不知道該把你放在哪裡才好阿~





Jack(Edward Norton飾)是個個性保守又膽小的隨波逐流上班族,其實就是現實中的每一位倒影。她每晚為了失眠所困擾,想藉由藥物入睡,求助醫生直呼自己非常痛苦, 醫生卻建議他應該去看看末期癌症病患的諮詢會,於是最後他參予各種團體諮詢會,只為了能好好放聲哭泣,確認自己的生存,保有安全感。
直到後來他遇到泰勒德頓Tyler Durden(Brad Pitt飾),他崇景泰勒放蕩不焉的個性,泰勒也樂於照顧這位邊緣未路的同伴,傑克的生活漸漸改變,就連個性都快變成了泰勒,作風也愈來愈敢,愈來大膽放手去做,雖然有時候仍對泰勒有些意見,但基本上還是唯命是從的跟著泰勒,因為他想阻止也阻止不了泰勒。

雖然在我眼中看來戲中的傑克只不過是泰勒的跟屁蟲罷了,隨著2個人形影不離,傑克愈來愈像泰勒,但隨著恐怖事件一一的發生,傑克眼看事況愈來愈無法收拾,泰勒就像快要控制整個世界了,於是傑克最後決定好好探索這位神秘的好友泰勒 ......


直到最後他卻發現泰勒就是自己,他潛在自己的意識中,化身成為名為泰勒的人格,但原本的傑克就快要被這位泰勒給誇大掌控,捷克最後對自己開了一槍作為醒記的震撼教育。

裡面的劇情雖然引人入勝,但贏的不只編劇,無論是畫面處理,拍攝手法,視覺和音樂都非常對比而且強烈,我很喜歡看這種畫面衝突的電影,色彩鮮豔對視覺來說是一大享受。
最喜歡這段傑克和老闆嗆聲的片段



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