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音樂] The Verve - On Your Own

單曲On Your Own 收錄在1995年的第二張專輯《A Northern Soul》中,名稱中的"Northern Soul"正是指英國在60年代流行的Soul movement。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4kRMpHG76JJE3m_9qdauRUqkfzEOI-DJOP3iPsLiZwL8Ny8Edz68-H-qKTvDhYGihvdFJBEU69tmDJJbh8upFEwtOu4bVNlV4CI17qPdojoVZkv7NHPvGrmAf4Prdj8FfRqzJEzjST8I/s1600/The_Verve+-+A_Northern_Soul.jpg
不同於第一張No Come Down的 噪音風格,第二張揉和了迷幻搖滾與另類搖滾,其中也與主唱Richard歷經情變有關,所以能寫出如此漂渺的詞曲,唱出心痛嘶吼的聲線,而吉他手Nick 更發揮出他的吉他天份,襯托出這張專輯的突出,而在這專輯也能發現...Richard和Nick的默契(雖然應該是很不爽對方),不過的確是缺一不可的 組合!這張專輯也創造出許多熱門單曲:如This Is Music、On Your Own、History... 等。而我自己也非常喜歡這張專輯,有許多單曲都比Urban Hymns (1997)來的更優秀呢!

英國90年代最偉大樂團之一 The Verve,創立於1991年,在發行第一張專輯時,就獲得許多好評,初期就嚐到走紅的滋味,而在錄製這張《A Northern Soul》專輯的1994年,正是樂團鬧事的顛峰期!突然是主唱Richard交往四年多的女友提出分手,令Richard好一段時間成天渾渾噩噩,甚至還曾因酒精中毒,導致全身性脫水休克而送到醫院急救,巡迴演唱因此中斷。之後連護照都丟了好幾本,連移民局都對Richard進行販賣護照的調查!而鼓手Peter Salisbury也因酒後鬧事被捕。

同時樂團也被迫改名,因也有一組叫作VERVE的美國爵士樂團因不滿同名,告上了法院,後來經過協商,英國樂團VERVE就變成現在的“The Verve”,官司才得到撤銷。
http://img.karaoke-lyrics.net/img/artists/502/the-verve-136435.jpg

在發行了《A Northern Soul》之後,獲得各界好評,鼓手Peter更宣布這是10年或15年中最棒的專輯之一,更被Q和NME及其他英國雜誌在幾年後,被評選為最佳專輯之一!

就在樂團逐漸爬向巔峰之時,樂團卻走向了解散之路!原因是吉他手Nick不滿Richard的我行我素,Richard與鼓手Peter常常因外出遊玩到耽擱到錄音時間,他們經常半夜不穿救生衣溜出去划艇,每次一玩起來就忘了時間, 巡演的排演日期也因此不了了知。終於吉他手Nick憤而離團,樂團因此有了第一次解散...。第一次解散發生在1995年9月,也就是第二張專輯《A Northern Soul》發行的三個月後,不過這次的解散僅僅只維持了幾週(笑),宣布重組不久後,便開始著手錄製他們的經典名作《Urban Hymns》了....。


The Verve - On Your Own

Tell me what you see
告訴我你見到什麼
Was it a dream? Was I in it?
它是一個夢嗎?那我是否在你的夢中出現
Life seemed so obscene until it's over
生命看起來如此的淫穢直到它結束為止
Who knows?
而誰又能真正體會

All I want is someone who can fill the hole
我想要的是一個能填補空洞的人
In the life I know
在我所知道的生命中
In between life and death when there's nothing left
在生命和死亡之間當有微不足道的人離開
Do you wanna know?
你是否知道?

You come in on your own
你獨自來到這
And you leave on your own
然後又獨自的離開
Forget the lovers you've know
遺忘你所熟悉的愛人
And your friends on your own
還有你所擁有的朋友

Tell me if it's true
如果它是真實的,告訴我
That I need you, you are changing
我需要你,而你卻變的不再像從前
I've seen this road before down on the floor
在跌入絕望的谷底時選擇了這條路
It is hurting me
這真是痛心

Lies,I've got to get rid of this hole inside
Lies,I've got to get rid of this hole inside
謊言 我不得不擺脫內心的無盡悲傷
I'm coming in on my own
I'm coming in on my own
I'm coming in on my own
我將獨自一人走進未來

Lies,I've got to get rid of this hole inside
謊言 我不得不擺脫內心的無盡悲傷

※這首On Your Own 另外也有Acoustic版,較慢板,用鋼琴貫穿整首歌,也少了後面的拍手聲,整個是更催淚百倍,不過我還是喜歡正式版的,比較直接,而且特別喜歡Richard後面的高音。Acoustic版收錄在1995的History單曲中。


同場特別加映:Andy Bell版 (根本變Ride風)

延伸閱讀:The Verve - Bittersweet Symphony

留言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