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音樂] Mansun - Stripper Vicar

聽歌常常會發生一種狀況,就是有很多詭異令人不解的歌詞,不知道是不是藝術家創作家比較喜歡神祕感讓人摸不清,這首Stripper Vicar大概可以列為摸不著頭緒歌詞單之一。

收錄在Mansun 1996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Attack of the Grey Lantern。據逃跑人的史詩記載挖掘,此張專輯都是以這位名為Mavis 的牧師為主題,詭異行徑貫穿整張專輯,也可以從Mansun's Only Love Song裡提到的教堂,不難發現這又是獻給牧師的情歌。

據說是主唱Paul以前住家附近有位牧師,是否真有其人,這可能要問Paul囉! (聽說是沒有啦,Paul自己說自己比較怪喜歡胡思亂想編故事)


歌詞翻譯如下

 
Mansun - Stripper Vicar

Dear Mavis I'm compelled to write this letter
親愛的Mavis我不得不寫這封信來表達我對你的擔心
In the hope that you may soon be getting better
希望你可以很快好起來
I've a feeling you should go and see a doctor
你還沒有看過醫生吧
If you haven't then you know you really oughta
我覺得你還是儘快去看看比較好
I was worried so I went to see the vicar
為了這個我還專門去了一趟教堂準備向那個牧師說出我的想法
But before I could confess he first confessed to be a stripper
可是我還沒有開口呢他就匆忙向我承認晚上他會去當脫衣舞郎

Dear Mavis it was very strange to see him
親愛的Mavis你知道每次看到我感覺有多奇怪嗎?
So I thought I'd write and ask your opinion
你瞭解他的吧 我想問一問你的想法
Should I grass on him, or report him to the cardinal
你說我是應該告發他呢還是應該勸他改邪歸正??
wether I should egg him on to turn professional

If I dob on him they'll call him plastic scouser
如果我把真相公之于眾 人們都會因此唾棄他
But the only thing the stripper wears is plastic trousers
他偷偷摸摸都幹了些什麼啊

Mavis' opinion is all we really seek
Mavis' opinion is all we
Mavis你的想法就是我們想要的啊

Should we lie while he's still alive
Should we lie while he's still alive
我們應該對人們撒謊說他依然是純潔的嗎??
'Cos when the vicar strips he gets away with it
當他做那些勾當的時候他就背棄了他的信仰啊

Dear Mavis thought I'd follow up my letter
親愛的Mavis我覺得我還是繼續寫下去好了
Drop a line about the fate of our poor vicar
告訴你之後都發生了什麼吧
Very tragically his time on earth is ended
可惜的是他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Found him gagged and bound in stockings and suspenders
人們發現他的時候他已經窒息而死口裏還塞著他的絲襪

Dear Mavis if you tell us what our thoughts are
And I hope that they're not biased 'cos you are the vicar's daughter
你是他的女兒所以我們想聽聽你的看法可不要偏頗啊

Mavis' opinion is all we really seek
Mavis' opinion is all we
Mavis你的想法就是我們想要的啊
我們想要聽聽你的看法

Should we lie now that he has died
Should we lie now that he has died
我們應該對人們撒謊說他已經死掉了嗎??
'Cos when the vicar strips he gets away with it
當他放棄自己的信仰的時候他就已經形同行屍走肉了啊

And we know him as our vicar
他以一個牧師的身份為人所知
And by night a part-time stripper
晚上他又轉變成一個兼職的脫衣舞郎
And the vicar got suspended
他穿得花枝招展 頻頻向客人敬酒
In his stockings and suspenders
他在絲襪的纏繞中扭動肢腰

And he's making wine from water
While he dresses like his daughter
當他打扮的和他女兒一樣時
將純水化為美味葡萄酒

And we know that he's a rip off
'Cos we've seen him with his kit off
我們已經見過他很多次了
我們知道他的秘密

留言

  1. And he\'s making wine from water
    While he dresses like his daughter
    當他打扮的和他女兒一樣時
    將純水化為美味葡萄酒

    ---

    to 森克
    靠你真的好屌喔!

    回覆刪除
  2. 這張專輯是值得傳頌的經典
    這首歌也不該只有一萬多的觀賞人次啊...

    回覆刪除
  3. 我一開始先認識了Blur,Suede,Oasis~但我後來好愛Mansun哦~很開心認識妳^^y

    回覆刪除
  4. 對了~我也很愛Pulp呢!看到妳翻譯PULP的Something Changed真是感動ㄋ(淚奔~~)

    回覆刪除
  5. Mansun實在太棒了...他們只花了三首歌的時間就讓我完全愛上了!然後馬上收完所有專輯XD
    之後發現他們沒收進專輯的B-side水準也都非常棒~
    愛死他們了,感謝翻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