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音樂]Spiritualized - Lay it Down Slow

美國熱門影集《越獄》 Prison Break的片尾曲。
這首Lay it Down Slow收錄在2003年專輯Amazing Grace,這張專輯依然承襲著Spiritualized的福音/太空搖滾/噪音,但我覺得特別的是還有大量的即興及爵士元素,但這首Lay it Down Slow和其它首比較起來,編曲簡單多了,不過卻很緩慢的刺入人心,放在專輯的最後一首,就像吞了一顆藥丸後緩緩閉上眼,這種救贖般的歌詞,視角就像一本聖經(仰或是藥品?)再對自己說話,無論是讚賞還是其它含意也罷,總覺得能反覆聽好多次直到入睡。


Lay it Down Slow
if you got dreams in your heart 如果你心中有夢
why don't you share them with me? 為何不與我共用
and if dreams don't come true 即使夢想不能成真
i'll make sure that you're nightmares are through 你的惡夢也會不再久長

if you got pain in your heart
如果你心中有痛如果你心中有痛
why don't you share it with me? 為何不讓我同當
and we'll just wait and see 我們一起靜候命運
if it's happened what it used to be 看最終能跌落什麼地方

and lay it down slow 慢慢地卸下你的行囊
lay it down free 自由地擱淺你的心防
lay it down easy 輕輕的放下
but lay it on me 但請放在我的手掌

if you've got love in your heart 如果你心中有愛
why don't you keep it with mine? 為何不共我淺嘗
i can't promise a miracle 我不能承諾一個奇跡
but i'll always be trying 但我也努力地給你希望

and lay it down slow 慢慢地卸下你的行囊
lay it down free 自由地擱淺你的心防
lay it down easy 輕輕的放下吧
but lay it on me 但請放在我的手掌

lay it down easy 輕輕的放下吧
lay it on me但請放在我的手掌

lay it down easy 輕輕的放下吧
but lay it on me但請放在我的手掌


留言

  1. 身為綠洲迷請版大持續更新您的BLOG阿!!

    有許多經典的歌都是從版大您這發跡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