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音樂] The Verve - Bittersweet Symphony

The Verve的最知名作品Bittersweet Symphony 發表在1997年樂團的第三張專輯《Urban Hymns》不僅專輯單曲暢銷,更把樂團帶上高峰和成功!《Urban Hymns》成為90年代英搖必聽經典專輯之一。
  
 The Verve - Bittersweet Symphony

 'Cause it's a bittersweet symphony, this life
 如同一部甘苦交響曲 這樣的人生啊
 Try to make ends meet
 總想要追求圓滿
 You're a slave to money then you die
 一生為金錢賣命 然後死去
 I'll take you down the only road I've ever been down
 就讓我帶你走過我唯一走過的路
 You know the one that takes you to the places
 就是你所知道的那個
 where all the veins meet yeah,
 體驗一切悲歡交集的所在

 No change, I can change
 改變 我可以改變
 I can change, I can change
 我可以改變 我可以改變

 But I'm here in my mold
 我卻被框在這裡
 I am here in my mold
 被框在這裡
 But I'm a million different people from one day to the next
 但每過一天 都有千萬個不同的我
 I can't change my mold
 改變不了如此束縛

 No, no, no, no, no
 不 不 不 不 不

 Well I never pray
 不曾祈求過什麼
 But tonight I'm on my knees yeah
 但今晚我虔誠跪下
 I need to hear some sounds that recognize the pain in me, yeah
 我需要聽見這樣的聲音 感受我悲痛的聲音
 I let the melody shine, let it cleanse my mind, I feel free now
 旋律會發光 洗竄入腦 讓我得到解脫
 But the airways are clean and there's nobody singing to me now
 卻發現 沒有人在唱歌 只有自己的呼吸

 No change, I can change
 改變 我可以改變
 I can change, I can change
 我可以改變 我可以改變

 But I'm here in my mold
 我卻被框在這裡
 I am here in my mold
 被框在這裡
 But I'm a million different people from one day to the next
 但每過一天 都有千萬個不同的我
 I can't change my mold
 改變不了如此束縛

 No, no, no, no, no
 不 不 不 不 不

 I can't change
 無法改變
 I can't change
 無法改變

這首金曲Bittersweet Symphony,其實是取樣自 The Andrew Oldham Orchestra的歌曲The Last Time(The Andrew Oldham Orchestra是由Rolling Stones的製作人Andrew Loog Oldham所創立的樂團,專門發表由他改編的滾石歌曲做成專輯,團員也包括滾石的團員) 。之後因為版權糾紛,所以這首歌的版權金額收入連Rolling Stones主唱 Mick Jagger也有一份!(他真賺!) 

取樣前奏


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