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音樂] Blur睽違9年的新單曲Under The Westway / The Puritan

台灣英國一連線


就在2012/7/2 英國時間晚上六點,blur秘密在某屋頂舉辦新單曲發表(其實就是Studio 13的屋頂) 並線上直播,在網路同步收看的我,內心當然是非常澎派!!雖然飄著細雨,不過完全不影響現場收音品質,新曲也出乎我意外的還是保有blur應有的風格。

當天只表演了二首歌,正是要發行的二首單曲,一首是Under the Westway ,我稱它為應是Damon寫出重組心情的一首歌,整首歌呈現出Ballad式的抒情小調。

不過論現場我比較喜歡第二首The Puritan,充滿電子節拍的這首歌不知道算不算Graham在blur的突破,畢竟以前不太喜歡電子的他也在新專輯大玩合成器了。我喜歡貫穿這首歌的lalala讓人好朗朗上口,有以前blur活力充沛的模樣。

7/2當天的現場,共10分鐘。




自從2009年Blur舉辦了重組演唱之後,就一直無活動,直到2012年開始,首先是主唱Damon和吉他手Graham在一個慈善表演War Child演出中,二人共同彈奏了幾首歌,其中一首還是名為Under the Westway的新歌!過幾天後四人出席全英獎Brit Awards領了傑出貢獻獎,還擔任當晚壓軸唱了20分鐘。接著接連公布在英國境內巡迴的消息,其中一場更是為奧運做閉幕,當天還有New order及The Specials,三個樂團都是超越世代的老屁股了...Blur還是最年輕的咧!哈哈~~

Blur live at Brit Awards (Tender/This Is A Low)


夏天時後,blur更宣布要發行歷年單曲&專輯的Box set,在幾個小表演主唱Damon也發表了Blur的新歌,當時聽還不完整,只有簡單的吉他演奏。其中一個便是在War Child與吉他手Graham演奏的Under The Westway 。第二次發表新歌則是主唱Damon在宣傳自己的個人作品Dr.Dee的表演場時,所solo表演的The Puritan

Under The Westway @Live at War Child 2012 (acoustic版)


當晚也這二首單曲在 iTunes也可以購買了,而正式7吋黑膠單曲也會在8/6發行!還有7月底會發行整套Box Set,由21張唱片組成,以紀念Blur的第一張專輯《Leisure》發行21周年。Box Set包括
- 7張正式專輯的雙碟版本
- 4張稀有曲目的合集
- 3張現場DVD(包含一張當時只發行錄影帶的Showtime)
- 1張Blur前身Seymour的七寸黑膠單曲
- 1本畫冊


最後還有曲目表中的一首“to be comfirmed”的曲目,我想應該就是新歌了嗎?




這麼多盛大的計劃表,讓人不免想到是否想來個"完美告別",之前許多新聞也報導Damon意指blur該知難而退的消息,但就在昨晚的一個採訪,他親自打破了這個傳言!總之blur應該還會持續一陣子,雖然...雖然...


延伸閱讀:大復合 BLUR REUNITED !!

留言

  1. BLUR要來台灣了!!!...

    (因為剛好在搜尋blur beetlebum台詞 剛好逛到版主的網站

    自己是高中時期友人推薦Blur...後來就一直很喜歡這個團體
    第一章聽的是三人時期的思想坦克
    後來才會去聽四人四期...

    知道中間團體拆夥
    現在又能再度合體...整個是很感動

    鼓手的頭髮倒是回不來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近期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