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音樂] Radiohead - Karma Police

當年第一次看到這首MV就覺得非常有意思,稍微查了一下歌詞就覺得跟no surprises想表達的意思很相近,小蝦米對抗大社會,除了迫害與無奈是唯一的感覺,其它也都麻木了。這首用木吉他的旋律加上無奈的吟唱著,Radiohead總是這麼的敲中要害!

主唱Thom Yorke認為這首歌是關於壓力和不斷有人用懷有惡意的眼光看著自己。Thom是這麼解釋這首歌的,他說:「這是一首獻給在大公司裡工作的人,這是一首對抗上司的歌,去他媽的中層管理者!」歌詞中則隱喻著精神失常跟資本主義的味道。

不過這首歌其實是蠻幽默的(?),歌名來自於Radiohead團員裡的一個小笑話,如果有團員做錯了什麼事,其他人就會開玩笑說:"the karma police"過來了!  (殺小啊?..)



Karma Police, arrest this man, he talks in maths
業緣警察,逮捕了這個男人,他用數學方式講話
He buzzes like a fridge, he's like a detuned radio
他像電冰箱般嗡嗡不休,他像是個壞掉的收音機

Karma Police, arrest this girl her hitler hairdo is making me feel ill
業緣警察,逮捕了這個女孩,她的希特勒式髮型讓我覺得噁心
And we have crashed her party
且我們必須摧毀她的放蕩不羈

This is what you get, this is what you get
這就是你所擁有的,這就是你所擁有的
This is what you get, when you mess with us
這就是你所擁有的,當你傷害了我們的心靈
Karma Police, I've given all I can, it's not enough
業緣警察,我以獻出我所能,這還不足夠
I've given all I can, but we're still on the payroll
我以獻出我所能,但我們仍然被其所雇用了

This is what you get, this is what you get
這就是你所擁有的,這就是你所擁有的
This is what you get, when you mess with us
這就是你所擁有的,當你傷害了我們的心靈

Phew! For a minute there, I lost myself, I lost myself
呿!就在那裡的一瞬間,我迷思了自我,我迷思了自我

Karma Police1997年的現場



留言

近期熱門